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概况 > 总体规划

江北新区启动高质量配网示范区规划设计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6 15:00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规划建设部 浏览次数:

参考合肥市配网建设的先进经验,依据《江北新区“十四五”电网发展建设合作框架协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建成配网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助力江北新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算力枢纽港,打造实力领跑、产业领先的经济引领区,江北新区和供电公司共同研究高质量配网示范区规划方案。示范区包括三桥南片区、西湾花园片区和站北围合区,总面积9.84平方公里,拟在三个片区新建12座开闭所,其中站北围合区3座,西湾花园片区5座,三桥南片区4座。

为满足安徽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芜湖)、湾谷科技园和皖江学院的供电需求,供电公司启动站北围合区和西湾花园片区开闭所组网设计工作。按照国内优秀城市电网标准建设配网,依托现有网架资源开闭所组网后,将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减少供电专线的长度,节约外线投资,美化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