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概况 > 总体规划

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总体规划

发布日期:2023-07-26 11:37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规划建设部 浏览次数:

一、总体规模

江北产业集中区规划范围内的行政区划涉及沈巷镇、二坝镇、汤沟镇、裕溪口街道和无为县白茆镇,总面积为551.4平方公里。其中划定芜湖江北新区管理范围线,总面积220平方公里(含芜湖市总体规划建设用地20平方公里)。总建设用地110平方公里(含芜湖市总体规划建设用地20平方公里)。

二、总体定位

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现代服务业集聚、功能合理、幸福宜居的现代化新城。

三、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两带两廊、三心四区”的空间结构。

两带:东西向沿商合杭客专和南北向沿和谐大道、江北中路形成的两条城市发展带。沿线布局江北产业集中区主要的行政办公、商业金融、文化体育、科技研发等高端服务功能。

两廊:结合水系、农田等自然生态资源形成大龙湾片区与沈巷、白茆片区之间的两大生态廊道。

三心:沈巷服务中心、大龙湾服务中心和白茆服务中心。大龙湾服务中心位于大龙湾片区和谐大道与江北大道之间,包括商务金融、行政管理、商贸会展、文化体育、咨询、培训、研发等现代服务业职能;沈巷片区结合江北产业集中区起步区建设沈巷服务中心;白茆片区(白茆镇)规划定位为战略留白区、是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

四区:依据主导产业和生态隔离划定的四个宜居、宜业的城市功能区,发挥产业集聚效应,配套完善的生产生活服务功能。包括大龙湾片区、沈巷片区、白茆片区和都市农业示范区。

江北集中区总体规划.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