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概况 > 招标采购

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市场化遴选公告

发布日期:2021-08-16 15:49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前湾集团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提升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水平,推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基金引领性作用,根据安徽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江北、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安徽省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与芜湖市联合组建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简称“江北基金”,基金总规模为24亿元,其中基金设立第一年规模为4亿元,剩余资金分年出资。现面向市场公开遴选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机构。

一、拟市场化遴选管理机构的基金

(一)基金基本情况

1.基金已注册在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内;

2.基金存续期为10年,其中投资期6年、退出期4年。可以延长2期,每期1年。

(二)投资要求

1. 江北基金直接投资应全部投向江北新区产业项目。

2. 江北新区内投资,包括投资注册地、生产基地均在江北新区,还包括以设立区域总部、研发基地和将生产基地等投放在江北新区为条件的对区内、外企业投资。

3. 基金主要以股权形式投资非上市企业,参与上市公司、“新三板”和省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定向增发,支持企业开展并购重组;投资上市公司定向增发(含可转换公司债券)金额不超过基金总认缴出资额20%。

(三)运营费用

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不计提管理费。

二、应征管理机构须具备条件

(一)运营资质

1.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公司制(或有限合伙制)企业,实收资本(或出资额)不得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累计管理的基金规模不低于30 亿元,且已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管理人登记。

2.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和健全的财务会计制度,公司治理及内控机制等管理制度健全,有规范的项目遴选机制、投资决策机制、激励约束机制、资产托管机制和风险控制机制。

3.有依法缴纳税收和社会保障资金的良好记录。

(二)团队资质

1.具有履行合同所必需的设备和专业技术能力以及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素养,管理团队具备投资、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各方面人才,至少有2名具备8年以上股权投资或相关投资经验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3名具备3年以上股权投资或相关投资经验的专职投资业务人员。

2.有作为出资人参与设立并管理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经验。管理机构或管理团队核心管理人员须有3个(含)以上产业(股权)投资项目运作上市或并购上市成功案例(不含新三板挂牌),具有相关专业和行业投资业绩能力的团队将优先考虑。应当具有一定数量的储备项目,其中江北新区内主投领域储备项目不少于3个。

(三)投资决策机制

基金管理机构应设立投资决策委员会和专家咨询委员会。

(四)其他资质

1.具有募集足量社会资本的能力。

2.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除具备以上资质外,管理团队须承诺至少有3名具备5年以上股权投资及管理工作经验的核心投资管理人员常驻安徽;且承诺至少有1名具备3年以上的股权投资及管理工作经验的管理人员常驻江北新区。

三、报名材料

凡报名参加遴选的机构须提供下述资料,并按顺序将报名材料胶装成册并加盖单位公章。

1.报名机构最新营业执照(副本)、公司章程(合伙协议)、验资报告(如有)、出资证明等相关公司证明文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2.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授权参与本次遴选的委托书;

3. 最近一年由独立审计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须加盖单位公章);

4. 报名机构3个或以上作为出资人或相应投资基金管理人的项目上市或并购上市成功案例的股权投资项目证明材料(须加盖单位公章);

5.报名机构管理团队人员配备情况及证明材料(符合本次报名资质要求的专职高级管理人员和投资业务人员履历表,须加盖单位公章);

6.最近一年的纳税记录和社会保障资金缴费证明;

7.参加此次报名前三年内,在经营活动中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承诺函(如公司成立未满三年,则提供成立至报名之日公司及核心团队没有重大违法记录的承诺函);

8.其他能够反映报名机构资质的相关文件。

四、报名时间及方式

1.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受理申请,申请材料受理截止时间暂定为2021 年8月22日17:00;

2.申报方式: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网上申报请将电子版材料发至联系人邮箱,书面材料请邮寄(邮寄地址:安徽省芜湖市江北新区建设指挥部E区一层),书面材料需与电子版材料保持一致;

3.申请人应承诺对申报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一致性负完全责任,提供虚假材料的,将取消其申报资格,严重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4.招标人将根据参选人递交的报名材料对照本公告参选人资格条件和所需审查的材料等综合情况进行审查;

5.招标人对股权投资基金申请相关事项拥有最终解释权。

五、竞争性谈判时间及地点

1.谈判时间:2021年8月30日 上午9:00

2.谈判地点:江北新区建设指挥部E区一层

联系人:赵晖

联系电话:13721211081

邮箱:1219054041@qq.com

地址:江北新区建设指挥部E区一层战略投资部

邮编:241000

六、疫情防控规定

1.近14天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有与新冠病毒感染者(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密接、次密接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活动。其他来芜人士要备好到芜前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同时建议接种新冠疫苗。

2.招标人负责对来芜人士现场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确认无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者方可参加活动。健康码非绿码、体温异常或有其他异常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现场活动。

附件:芜湖江北新区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机构市场化遴选文件.docx


                                                                                                        芜湖前湾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