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园区概况 > 投资环境

交通环境

发布日期:2024-02-29 09:02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交通环境优越,长江经济带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等国家战略叠加,处于G60科创走廊的节点区域,是合芜马城市的金三角,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桥头堡。距上海350公里,距杭州280公里,距南京70公里,距合肥84公里。属合肥、南京1小时经济圈,上海3小时经济圈范围。

长江一桥、长江二桥、长江三桥建成通车,芜湖城南过江隧道2024年建成通车,泰山路大桥、北京路过江隧道(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芜宣机场、合肥新桥机场、南京禄口机场1小时通达。结合芜湖“两环多射”高速公路网建设,形成“两横一纵”高速公路网,分别是合芜高速优化线,巢黄高速公路以及和县一无为高速联络线。商合杭高铁贯通南北,合芜宣城际、北沿江高铁、合芜磁悬浮加快推进,江北新区全面融入轨道上的“长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