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信用绿卡助企增信共赢

发布日期:2023-08-04 08:57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产业发展部(招商部) 浏览次数:

日前,一场简洁隆重的纳税信用绿卡授牌仪式在奇瑞徽银汽车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是奇瑞汽金连续第三年获评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总经理曹运文接过“纳税信用绿卡-3连A”金色牌匾,感慨地说:“‘纳税信用绿卡’既是‘金字招牌’更是‘通行证书’,我们一定要抓住发展战略机遇,把企业做大做强,以更强的社会责任感,带好头、树好榜样,为营造良好的依法诚信纳税社会氛围作出更大的贡献!”

向A级信用等级纳税人发放“纳税信用绿卡”是安徽省税务局、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等25个部门共同推出的一项增值服务,在全国尚属首创。获得“纳税信用绿卡”的纳税人,可享受包括超额授信优先待遇、项目申报优先办理等49项“含金量”十足的激励措施。目前,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向全区99户A级纳税人宣传了“纳税信用绿卡”激励措施,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2022年,奇瑞集团乘用车销量达到123万辆,出口超45万辆。这份亮眼成绩单里,作为汽车金融服务商的奇瑞汽金功不可没。“2022年,奇瑞汽金累计为近57万家用户、2000家经销商提供贷款服务,为新能源汽车推广普及和汽车下乡作出了巨大贡献。国家对我们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将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延续到2023年底,仅2022年我们已享受税费优惠近亿元。”奇瑞汽金财务总监盛俊介绍说。“未来公司发展战略是强化科技驱动,加快向科技公司转型,今年我们将作为安徽首家金融服务公司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这块‘纳税信用绿卡’将为我们提供信心保证。”

2023年,在税务部门的倡议下,江北新区管委会诚邀奇瑞汽金等18家企事业单位加入“税收共治合伙人”行列。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通过领导包保服务等方式,主动向“税收共治合伙人”上门宣讲税收政策,向其中A级纳税人代表颁发纳税信用等级实体绿卡,大力宣传江北新区依法诚信纳税缴费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