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湾集团: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 做实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12-11 11:26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前湾集团 浏览次数:

纪检监察建议是开展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前湾集团纪委针对在监督检查、专项巡察、线索查办等工作中发现集团存在制度建设不健全、决策程序不规范、标后监管不严格、内部管理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意见建议6个,督促集团党委对存在的风险和问题隐患进行纠偏矫正。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和整改“点到为止”,前湾集团成立专门督查小组,不断强化跟踪问效,通过听取汇报、重点抽查、实地查看、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组织对建议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不断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增强实效,推动纪检监察建议更好发挥“发现一起、发出一书、警示一片”的综合效应。

截至目前,针对制度建设、档案管理、标后监管、商务接待、安全行车、文明办公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推动问题整改15项,完善各类制度3项,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建议书“治本”功能,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