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
巡察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5 09:02 来源:芜湖纪检监察网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在省委第七巡视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近日,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巡察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前,巡察组组长徐小康主持召开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阳小玲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工作有关安排。动员会上,徐小康作了动员讲话,阳小玲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专员郑万峰,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副组长刘学文及有关同志,江北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徐小康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政治体检”,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规矩,积极协作配合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共同完成好省、市委交给的联动提级交叉巡视巡察任务。

徐小康指出,本轮联动巡察,聚焦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突出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监督,看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情况,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情况,看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突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的监督,看改进工作作风情况,看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洁风险防控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和党建工作的监督,看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日常表现情况;聚焦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突出对履行整改责任的监督,看落实巡视巡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阳小玲表示,江北新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联动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肃认真的态度、实事求是的作风,积极主动汇报情况、全面真实提供资料、实事求是反映问题,让巡察组全面客观、准确深入地了解新区工作情况。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举一反三,把巡察整改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综合运用好巡察成果,以整改实效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

市委第一联动巡察组自2023年11月25日至2024年1月16日,对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开展巡察。巡察期间,设立举报电话:0553-3718631,手机:18955389633(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安徽省芜湖市A017号邮政信箱;电子邮箱:whxc03@126.com。同时,在江北新区吴越路与楚江大道交叉口芜湖市建筑科技产业园“两为服务中心”北侧、江北新区龙泉路001号江北新区建设指挥部东大门南侧分别设置联系信箱,在镜湖区更兴路6号铁山宾馆4栋1楼4103室设信访接待窗口。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4年1月1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巡察对象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有关单位或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