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知敬畏 警钟长鸣守底线

——江北新区赴蜀山监狱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11-22 16:33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23年11月21日上午,江北新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副科以上干部和项目专员共100余人,走进安徽省蜀山监狱接受警示教育,沉浸式体验从“一念之差”到“一墙之隔”的巨大反差,让警示教育直击人心、触及灵魂。

干部职工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听取了因职务犯罪入狱的服刑人员“现身说法”。服刑人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详细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因贪欲膨胀,一步步腐化堕落,最终沦为阶下囚的痛苦历程,深深表达了自己对家庭、单位、社会的愧疚之情。他们痛心疾首的忏悔、发自肺腑的醒悟使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都受到极大的震撼。最后,全体干部职工参观了监狱的警示教育基地,通过听、看、想、悟,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大家纷纷表示,将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用廉洁自律的先进模范激励自己,用违纪违法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牢牢守住纪律底线和法律红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努力为芜湖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江北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