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护航新区征迁 现场督导攻坚克难

发布日期:2022-05-23 14:49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为加快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强力推动大龙湾片区征迁工作,保障重点项目尽快落地。5月18日至20日,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吕修木对部分重点项目征迁现场进行调研、督导。

吕修木分别前往长江三桥收费站南侧片区、湾谷科技园、楚江大道西湾段、吴越路和算力中心等项目地块征迁现场,围绕项目征迁工作进展、完成时间和存在问题等方面,与各项目征迁工作专班、镇村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和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征迁进展、群众征迁诉求、政策兑现等情况,并对加快征迁工作提出要求。

吕修木指出,省、市高度重视江北新区建设,寄予了很高期望。目前,江北新区正在全力推进“八区”建设,一定要结合省、市对江北新区总体发展定位,将江北新区作为展示芜湖未来形象的重要窗口,体现城市整体特色的重要区块,打造好一流平台,推动好项目尽快落地。

吕修木强调,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不仅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更是推进“八区”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一件为民生、顺民意、得民心、促发展的好事实事。各项目征迁专班和镇村工作组要从五个方面全力加快征迁工作。一是突出保障好起步工程,牢牢抓住这次重大发展机遇,坚决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发展形势,努力发挥示范效应,保障先期落地工程成为示范工程。二是做好困难准备,党员干部要做好攻坚克难的思想准备,自我赋能,加码加力,以敢拼敢打的冲劲、稳扎稳打的耐心、认真负责的态度战胜困难。三是坚决完成任务,征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项目专班和工作组要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节奏,发扬连续作战工作作风,着力破解重点项目的土地与房屋征收难题,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狠抓征地拆迁工作。四是加强力量统筹,大龙湾片区征迁工作涉及项目多,占地面积广,务必统筹各方力量,多点发力、交叉推进,做到高效征迁。五是注重工作研究,面对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综合运用各种政策,实事求是解决问题。同时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坚决为敢打仗、能打仗、打胜仗的干部撑腰鼓劲。

吕修木要求,要始终增强“十个意识”,把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这次征迁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增强紧迫意识,要充分认识江北新区正处于大发展、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刻。三是增强宣传意识,要充分发动群众、引导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明白征迁工作与改善居住环境、增加就业机会的高度统一。四是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倡上门工作法,始终做到宁可自己多辛苦,不让群众多跑路。五是增强政策意识,要把政策规定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习政策、掌握政策、运用政策。六是增强法纪意识,要严格依纪依法依规开展工作,用严格纪律规矩约束行为,确保依法廉洁征收。七是增强克难意识,征迁工作一线就是要考察干部主动担了多少责任、拿出了多少实招、攻克了多少难题、干成了多少实绩。八是增强借力意识,要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系、沟通、协调,借助方方面面的力量来支持江北新区的征迁工作。九是增强超前意识,各征迁工作专班要结合新区规划和重点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善于站在事物发展的前沿来对待征迁工作,超前谋划,善于打通征收工作堵点。十是增强合作意识,征收专班、建设系统、属地村居等要拧成一股绳,努力形成大干快上、合力推进征迁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

吕修木最后强调,各征迁工作专班和镇村工作组要强化目标导向,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用明晰精准的政策把握、务实有力的实干态度、换位思考的服务意识赢得各方支持,为项目推进和服务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勇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