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监督“不打烊” 纪律护航“不停步”

发布日期:2022-01-30 08:54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时节如流,笃行不怠。春节前夕,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坚持节日监督“不打烊”,纪律护航“不停步”,多措并举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持续正风肃纪,营造清正廉洁、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

温馨提示过廉节。通过发送温馨提示短信的方式,在向集中区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问候的同时,提示大家始终做到律己慎行,严防节日腐败,形成“廉洁短信一条,温馨问候一声,廉洁教育一片”的效果。开展针对施工建设单位的集体约谈,要求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作出廉政承诺,着力打造“阳光工程”“廉洁工程”,严禁商业贿赂。

典型案例敲警钟。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编印《查处“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转发市纪委监委《关于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各部门组织传达、学习,进一步筑牢廉洁底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不断释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作风检查不懈怠。配合市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室组”联动,围绕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实地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对于发现的问题,上级给予现场指导,部门立行立改,扎紧笼子堵塞漏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会同综合管理部常态化开展作风效能监督检查,加大暗访频次,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不断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纪律保障护航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