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2-21 10:28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2月19日上午,集中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市委常委、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实践实干实效彰显“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推动江北大发展舍我其谁的坚定信心和披荆斩棘的必胜决心,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闯劲和拼劲,加快推进江北新区的蓄势腾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中区班子成员阳小玲、童新出席会议。集中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吕修木主持会议,并对2022年集中区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张东在讲话中指出,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省、市纪委二次全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全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深刻分析了面临的问题,对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具体明确,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

张东强调,今年是我们党的二十大召开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积极谋划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思路举措,抓项目、快建设、育产业、护生态、强队伍,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动江北新区加快建设。一要全面强化政治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方面学深一层、走深一步。二要全面强化作风建设,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奋斗精神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推动各项工作抓细抓实。三要全面强化工作落实,坚持江北新区全域“一盘棋”理念,进一步谋深谋实谋细发展的思路、举措,以全域统筹协调为总抓手,以项目建设为主线,全力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四要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对党员干部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的深入考察,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办法,强化实绩导向,坚定发展信心。五要全面强化监督体系建设,擦亮监督“探头”,促进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全面提升工作质效。

张东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管好自己,严防“灯下黑”。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紧紧围绕新区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加强政治建设,提升能力素质,严格自我约束,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工作要求和党工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

吕修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委和集中区党工委要求上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区的大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管委会各部门、前湾集团、江北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四级调研员以上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