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党风党纪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16:54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12月16日上午,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召开党风党纪学习交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集中区纪检监察工委、江北税务局纪检组以及管委会各支部纪检委员就全面强化党的政治监督、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吕修木主持会议并讲话。

江北税务局纪检组组长章志春在交流中表示:“今天与纪检同志在一起开展学习讨论,有三点感触:一是纪检工作要有温度、有硬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既是充分履行监督职责,同时也是对党员干部的保护;二是要有不敢懈怠的精神,纪检监察干部永不停歇,不可以高枕无忧,容不得半点懈怠;三是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各参会人员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吕修木书记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就如何加强理论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与大家深入探讨。他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做到“三个带头”,即带头学习贯彻,通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切实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带头履职尽责,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甘于奉献,为全体党员干部竖起旗帜、做好表率;带头严格要求,一方面着力拓宽政治监督渠道,坚持监督日常化具体化,另一方面要做严格自律的标杆,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