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纪工委“三项职能”推动监督执纪常态化

发布日期:2021-07-28 17:01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集中区纪工委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完善监督体制机制,加强纪律监督检查,扎实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政治生态不断净化优化。

坚持常态监督。紧盯元旦、春节、五一等关键时间节点,制定部署周密的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全天候进行舆情关注及接受举报,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向党员干部职工发送廉洁提醒短信240余条,开展节前工作纪律作风督查4次;开展“酒桌办公”等各项节假日监督检查7轮次。

坚持挺纪在前。根据市纪委党员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专项清理的要求,结合集中区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阶段的实际情况,开展对全体干部职工本人及近亲属自查活动,核查132人次,并走访园区企业、施工现场进行核实。印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的要求》和《作风建设负面清单》,并组织32轮专项暗访,进一步强化“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氛围,对4人次进行了批评谈话。

坚持精准问责。密切对接市纪委对口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有关指导室,就相关案件及时汇报沟通,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组织核查审理,对涉及到的相关人,坚持纪法衔接、精准问责。今年以来,对信访举报和掌握的问题线索全部核实并了结,对2名作风不实人员分别给予诫勉和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