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集中区专项整治“两违规” 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11-02 17:00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江北集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聚焦公务接待中“吃公函”等突出问题,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

压实责任讲担当。集中区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意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盯违规公款吃喝、紧盯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紧盯收送名贵特产、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持续深化“两违规”专项整治,认真组织实施“吃公函”问题自查自纠。开通电话、网站等监督举报渠道,进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嵌入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对“两违规”等突出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精准监督促整改。对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和省市有关规定中关于公务接待和公函使用的要求,紧盯公务接待的来函真实性和接待规范性,对全年公务接待情况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中公函制度、审批手续等接待管理规定的落实情况。结合节假日作风建设,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纪工委开展6轮次明察暗访,将督查结果及时上报市纪委监委,严格执纪、严肃问责,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强化作风求长效。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作风建设,依照《作风建设负面清单》等相关规定,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重点围绕纪律执行情况,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强化“两违规”日常监督,完善集中区干部廉政档案,加强对重大事项决策、财政资金审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以及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警示教育、监督检查、问题整改有效贯通,坚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定不移反“四风”转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