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天朗月庆国庆 清风正气寄廉洁

——集中区加强中秋国庆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09 16:53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集中区纪工委盯紧重要节点,在欢庆佳节同时,采取有力措施, 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宣传提醒,筑牢思想防线。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开通电话、网站等监督举报渠道,广泛发动群众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督促各部门、支部认真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的通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发送廉洁短信,提醒广大干部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带头抵制餐饮浪费,度过温馨祥和、清正廉洁的假期。

监督检查,严明工作纪律。组成监督检查小组,开展专项突击检查。一是突击检查楼堂馆所,重点督查餐饮浪费、违规招待、违规吃喝等情况。二是突击检查值班室,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三是突击检查公务用车,节前对全部公务用车使用和存放情况进行备案,节日期间抽查公车定点存放、行车轨迹等情况,未发现违规使用公车行为。

节后自查,责任追究到位。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确保监督常态化、实效化。节后要求各支部、部门对节假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回顾自查。纪工委对通过监督检查等或信访举报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核查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