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区推行“一站式”服务,方便安置户办证

发布日期:2020-12-02 14:35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规划建设部 浏览次数:

为方便天和苑小区安置户办理产权登记,进一步提升拆迁安置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11月初以来,集中区管委会与沈巷镇政府有关部门抽调人员进驻江北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集中办公,实行“一站式”服务,统一为天和苑小区安置户办理产权登记。

近期,安置户到窗口申请办证数急剧上升,业务窗口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效率。一是从部门抽调人员充实到业务办理窗口,同时新增2个业务受理窗口,方便安置户快速办证。二是实行当天受理当天办理。为加快报件频率,对申请资料由一周一报送改为当天收件当天报送,并确定专人负责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城北分中心窗口衔接,确保当天受理当天办理。三是采取双休日加班、延时服务等方式,确保当天来窗口申请当天就能受理。此外,为确保安置户办证时交纳契税、房屋维修资金不受影响,管委会已协调税务、住建等部门,安排窗口人员双休日加班,真正让安置户享受办证“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