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15 17:17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9月15日,江北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凯出席会议并讲话。江北新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阳小玲、童新、刘美胜、吕修木、余强,各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动员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研究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江北新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姚凯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全党正在进行的一场新的学习竞赛,更是一个推动工作的大竞赛。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当前,江北新区打造功能品质相得益彰、发展活力竞相迸发的“彼岸新城 湾畔都心”,迫切需要新区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找遵循、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

姚凯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新区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一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三要把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着力点,滚动实施“1358”行动计划,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忠诚铸魂”“干事创业能力锻造”“年轻干部梯队培养”“拒腐防变集体免疫”四大工程,大力提升“六百工程”成效,全面推进新区建设。四要提高检视整改的效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优化存量、拓展增量、防控变量,在实际工作一体推进中破解发展难题。

姚凯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针对各层级各类党员的特点,科学合理做出安排。要突出统筹兼顾,把抓好主题教育同新区当下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加强宣传引导,紧扣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多从基层党员视角出发,干好江北事业,讲好江北故事,用成功案例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

姚凯强调,江北新区正处于承上启下、蓬勃发展的重要阶段,新区全体党员干部要珍惜此次锻炼党性、提高素养的机会,牢牢抓住项目签约、开工、纳统各个工作环节,认真落实“十问工作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以最严实的工作作风、最切实的工作方法,为新区主题教育有力起步、精彩开局、扎实推进、高产结果作出应有贡献,交出过硬的高质量发展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