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走好人生每一步 把好人生大航向

——前湾集团开展子公司新进职工上岗前谈话

发布日期:2023-01-13 15:21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为增强新入职人员廉洁自律意识,打好廉洁“预防针”,引导员工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根据集团党委安排,1月12日下午,前湾集团组织开展子公司新入职员工岗前廉政谈话,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余述晏参加会议并讲话,子公司全体新入职员工参加谈话会。

会上,集团领导首先对子公司全体员工加入前湾集团大家庭表示欢迎,并对所有新入职员工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年轻员工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常学常新,还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二是担当作为。要时刻不忘肩负岗位职责,能尽责,敢担责,勇挑重担,在矛盾和问题面前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努力做“张口能说,提笔能写,遇事能办,闲暇能思,逢考能胜”全能型年轻干部。三是严于用权。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习惯于在“聚光灯”下行使权力,习惯于在“放大镜”下开展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四是谨慎交友。要恪守交友原则,把握交友尺度,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真正做到交友有道、处友有度,守住道德底线。五是端正心态。工作中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同事间要保持团结,坦诚以待,用平和的心态对待功名利禄,升降沉浮。六是清正廉洁。青年员工勿以恶小而为之,不因“一张卡、一顿饭”而走上人生岔路、滑向深渊。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做到慎独、慎微、慎始。

最后,子公司全体员工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悟践中牢记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