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规模20亿,江北新区首支省级国企混改基金成立

发布日期:2023-01-13 09:32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前湾集团 浏览次数:

2023年1月11日,安徽穗达荣耀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穗达荣耀基金”)成立。农银投资党委书记、董事长许多,农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春林,安徽国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范强,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凯等嘉宾出席基金揭牌仪式。该基金由江北新区联合农银投资、农银资本和安徽省国资控股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达20亿元。

穗达荣耀基金是我市目前唯一省级国企混改基金。基金主要投向安徽省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股权多元化改革项目,也投向符合国家发展政策及安徽省重点发展产业政策的优秀民营企业,重点关注消费升级、生物技术、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该基金成功落户江北新区,是充分发挥省级基金引领效应,支持重大产业项目在江北集聚发展的重大创新实践。对于推动混改基金在深化国企改革中发挥更大作用,更好促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江北新区将继续围绕“基金+”谋篇布局,推动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构筑江北新区基金集群,助力新区重大产业项目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