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江北新区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完成清零

发布日期:2022-08-12 09:25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财金部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专项债券资金在对地方扩内需、稳增长、惠民生的促进作用,江北新区按照“资金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全力推进专项债券资金使用工作。一是加强协调调度,加快项目推进。建立“五日一调度”机制,加快构建责任明确、任务清晰、分工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推进机制,逐个项目研究推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避免资金拨付后沉淀在项目单位,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健全管理机制,确保项目质量。依托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系统,对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实行穿透式、全过程监控,逐个环节跟踪进展,层层压实责任,督促其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确保项目质量。截至8日10日,江北新区2022年已发行专项债券资金支出完成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