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市委常委张东调研乡村振兴并开展“七一”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7 15:07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6月26日,市委常委、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东赴鸠江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集中区和鸠江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张东深入鸠江区沈巷镇双坝村,实地调研瓜篓种植基地、种子试验基地和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慰问了双坝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体成员。在双坝村委会召开工作交流会上,张东听取沈巷镇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和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对沈巷镇及双坝村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继续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张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把握规律,掌握乡村振兴工作的趋势性和规律性,结合江北新区超高速发展态势,优化整体布局,提高格局思维,深入研究乡村振兴产业形态;二是细致做好规划,在把握产业发展客观规律的基础上,针对高效农业、设施农业发展方向提出具有方向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规划需求,把规划内容落实落地;三是注重周边开发,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科学整合村居,提升美化亮化,有效吸引周边各类消费需求,重点发展乡村农家乐、民宿和特色餐饮等;四是提高工作效率,即期工作要有落实有回应,重点工作要主动有担当,长远工作要打基础有谋划,自我加压,闭环管理。

调研期间,张东开展“七一”慰问活动,走访慰问黄永功等3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