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过一个健康安全的团圆年

————春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3-01-16 09:35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尊敬的管委会广大干部职工:

春节将至,首先祝管委会干部职工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欢乐迎新春,平安过大年。我们期望着每一个人都能够享受到团聚的和美,但大家可曾想到,爆竹为你们和家人的安全埋下了隐患,让芜湖蒙上了一层灰色的雾霾。2023年元旦前夕,我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随后升级为橙色预警,1月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芜湖的蓝天白云,关系人民生活质量、关乎子孙后代身体健康,保护“芜湖蓝”刻不容缓。我们倡议:

一、不做“引爆人”,平安过新年。自觉做到不购买、不运输、不存放、不燃放烟花爆竹,自觉摈弃烧纸、烧香等影响安全、破坏环境的行为。

二、不做“种霾人”,文明过新年。主动选用电子烟花爆竹、喜庆音乐等安全、环保、低碳的方式热热闹闹过大年。

三、不做“冷眼人”, 携手过新年。积极通过微信、易信等平台,转发倡议书,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时劝阻、制止身边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

让我们共同携手,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文明的“低碳”春节。


                                                                                                          集中区大气办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