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6-13 08:41 来源: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 作者:产业发展部 浏览次数:

各企业和广大群众:

2022年6月13日至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色低碳、节能先行”。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向全市公共机构及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一、推行绿色办公。积极参与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优先采购使用绿色办公用品;推进办公信息化建设,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倡导双面复印、打印,控制文件印制数量,减少纸张消耗;坚持勤俭办会,提倡视频会议。

二、节约用电用水。改造节能灯具,随手关灯;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设备长时间不使用及时关闭电源;提倡少乘电梯、多走楼梯;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提倡中水再利用。

三、反对食品浪费。爱惜节约粮食;推进节约型食堂建设;科学备餐补餐,推行小份菜、半份菜;合理点餐、适量消费,积极倡导光盘行动。

四、践行垃圾分类。自觉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自觉分类、准确投放、源头减量的良好习惯。

五、拒绝白色污染。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

六、倡导绿色出行。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驾乘新能源汽车,减少公、私车辆的使用频率。坚持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低碳出行方式。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更新公务用车、购买私家车优先选择新能源汽车。

七、参与低碳体验。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倡议全市公共机构积极开展“四个停开”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停开一天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空调、停开一天低层电梯和停开一天汽车,进一步增强节能意识。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每位公民都是节能减排的主体,作为公共机构的一员,更应发挥表率示范作用。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美丽天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