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江北集中区首个大型公用码头启用在即

发布日期:2015-09-24 09:42 作者:江北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记者 杨友艺)日前,记者从市港航局获悉,安徽江北集中区起步区公用码头一期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意味着江北集中区首个大型公用码头启用在即,芜湖拥江发展战略再添新支点。
  在竣工验收会议上,江北集中区管委会、相关涉水管理机构、市港航局相关部门、辖区港航管理处等单位代表及特邀专家察看了现场,审查了该码头的竣工验收资料,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该码头一期工程竣工资料基本齐全,通过了质监、安全、消防、环保等部门的专项验收,符合交通运输部《港口工程竣工验收办法》的有关规定,同意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据悉,安徽江北集中区起步区公用码头建设4个3000吨级(水工结构兼顾5000吨级)泊位,项目总投资6.1亿元,年设计通过能力425.5万吨。其中,一期工程已建成2个泊位,完成投资近4.1亿元。该码头是江北集中区第一个大型公用码头,目前作为二航四公司港珠澳大桥隧道管片专用出口码头,同时为江北集中区及周边地区提供装卸、仓储及物流服务。它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将为江北集中区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