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徐志赴经开区江北新区调研 产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3-08-18 09:32 来源:芜湖日报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本报讯(记者 吕成 冯光宇)8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徐志率队赴经开区、江北新区调研重点产业发展、“东数西算”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等工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市领导张东、姚凯、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先后来到隆基光伏项目、信义产线项目,实地查看规划建设情况,认真了解企业需求。他指出,要深入聚焦我市重点产业发展,对标对表先发地区经验,补短板、锻长板、建生态,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扩量,努力抢占市场赛道制高点。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靠前为企服务,细心梳理并化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和堵点,积极营造安心、省心、放心的生产经营环境,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

在中华数岛项目、中科曙光项目建设现场,徐志听取进展情况介绍,强调要抢抓“东数西算”国家战略芜湖数据中心集群发展机遇,以“数字”赋能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建设高品质创业创新平台,完善数字融通枢纽功能,丰富数字技术应用场景,招引更多算力基础设施和数字经济项目落地,加快形成拥有丰富研发、算力、物流、人才等资源的数据中心上下游产业链集群。

在裕溪口港区,徐志走进集控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国家级煤炭储备中心建设和管理情况,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综合性煤炭港区建设,加强长江岸线常态化监测和综合治理,让港区在更高水平上实现管理规范化、功能综合化和运营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