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芜湖江北城市会客厅“悦读湾”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08-03 09:38 来源:人民网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8月1日上午,位于芜湖市江北产业集中区芜湖建筑科技产业园内的悦读湾项目正式启用。芜湖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凯,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安徽新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克文,上海建工一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裁赵兴波,前湾集团总经理李锐锋,以及江北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据了解,“悦读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重要理念,充分将自然生态,想象力和创意灵感紧密融合,打造了一个未来型的社群会客厅,体现现代、国际化、科技化、多元化的建筑印象,将为园区办公人群及辐射周边住宅人群,提供交流场所、园区客厅及文化休闲场所。

芜湖新华书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建筑面积2204平方米,已经对外开放的一层功能为图书阅读及咖啡厅,其中阅读区面积有656平,由芜湖新华书店运营,目前馆藏书籍约1.3万册,涵盖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少儿等各类书籍。馆内一万册图书可免费借阅,和全市公共文化阅读空间实现通借通还,三千册图书为新华书店自有图书,可供有需求的读者购买,“该区域还设置了文创专区,有芜湖铁画、文房四宝、艺术文创等多元业态。”还针对不同的读者,新华书店还设置专属阅读区,后期将不定期举行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名家讲座、亲子手工DIY等各类活动,丰富周边居民的业余生活,满足各类读者的需求。


据了解,二层将重点为园区展示提供空间,将江北产业集中区发展与市民文化生活有机融合,力争将“悦读湾”打造成为芜湖江北的城市会客厅。(赵晖、黄进)

                                                                                                           (责编:刘颖、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