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信息公开年报

省江北产业集中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文字版)

发布时间:2018-03-06 14:57 信息来源: 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阅读次数:编辑:综合部 字号:  
            2017年,省江北产业集中区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芜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全市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一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我区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促进中心工作落实,稳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和实效,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为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营造规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奠定了基础。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
        集中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任务分解,确保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按照市政府要求,重点从机构职能、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统计数据等方面进行主动公开,同时对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程序等进行了详细规定,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基础性工作,注重建立长效机制。
        根据要求,我区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不断完善信息反馈机制,对社会各个层面反映过来的意见,指定人员专门负责督促检查。我区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评的一项重要内容,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以集中区门户网和政府信息公开网建设为重点,结合电子显示屏及报刊、社区宣传栏等方式为补充,多种方式向公众公开政府信息。截止2017年底,政务信息公开网、门户网站及官方微博、微信公开政府信息6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依申请公开项目12项,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办理1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集中区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集中区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7年,集中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进步,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发布的信息数量、质量均有待提高;二是部门信息发布意识有待加强。
        下一步,集中区将进一步提升信息发布数量,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加强信息发布宣传,提高各部门信息发布意识,及时发布各类政策文件,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做好政策解读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