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西湾花园控制性详细规划

发布时间:2022-08-02 14:48信息来源: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阅读次数:编辑:规划建设部 字体:【  

一、总体规模

规划范围:江北西湾花园西起规划和谐大道、东至吴越路、北至通江大道-杭州路、南至规划站北路,规划范围总面积395.74公顷。规划范围内共涉及2个社区和2个村委会,分别为雍南社区、农场社区、汾水村和杨坝村,现状总户数1526户,现状常住人口总计约4883人;

规划规模:江北西湾花园规划范围内规划人口约 8.0万人划分为6个邻里街区,每个邻里街区常住人口1.0-1.5万人左右; 规划地上总建筑面积约363.4万平方米。住宅建筑面积约298.72万平方米,商业服务建筑面积约35.82万平方米,公用设施用地建筑面积约0.44万平方米,其他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约 28.41 万平方米。

二、总体定位

芜湖江北西湾花园是以生活居住功能为主导,突出水乡人文、活力健康、生态绿色、协调融合的特色发展片区,在空间上营建以传承芜湖江北圩田水乡地脉为特色的“水韵花园社区”,是引领江北地区发展和功能提升的先行片区,为江北-大龙湾片区、西湾科技城建设提供支撑和配套服务。

三、规划结构

空间结构:依托水网布局社区和公共服务设施,形成“组团布局、生态聚心”的整体格局,在规划范围内形成“一廊双心五轴六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廊”即沿中央主河道两侧布局公园绿地形成西湾花园的中央生态廊道,作为片区公共活动的功能复合型生态休闲走廊;

“双心”即在水岸南侧集聚商业文化中心,米芾路北侧、西湾 N4 路两侧集中形成社区中心(以行政、体育、医疗、养老等功能为主),共同构成西湾花园单元级社区中心;

“五轴”即依托米芾路、蛟矶路、西湾 N2、N4、N6、N7 路形成联系整体片区的发展轴线;

“六组团”即依托道路以及滨水绿廊延展蓝绿交织的生态网络,形成六个邻里复合组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