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解读】《江北集中区管委会委领导包保区重点道路(路长制)工作方案》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16 12:05信息来源: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阅读次数: 字体:【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根据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关于《2022年市领导包保市区重点道路任务清单》的通知芜人民城建委〔20222要求,结合江北集中区实际,制定江北集中区管委会委领导包保区重点道路路长制工作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扎实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工作,确保人民城市建设重点项目落地落实

、研判和起草过程

参考《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人民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芜湖市人民城市建设委员会关于《2022年市领导包保市区重点道路任务清单》的通知(芜人民城建委〔20222号)等文件,经过多轮修改,并征求委领导及各部门意见后,于2022513日正式印发。

工作目的

委领导深入道路一线,常态化开展现场调研,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推动道路环境持续提升交通秩序全面改善、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高。通过齐抓共管,推动形成人民城市建设整体合力。

、主要任务

1. 委领导为包保道路路长,每月赴包保道路检查不少于2次。检查中应深入一线、身入心至,重点检查道路沿线工程建设、环境卫生、交通秩序、绿化管护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研究交办、协调解决、督促整改。

2. 协助部门负责做好委领导赴包保道路检查的对接联络工作,及时记录委领导交办问题并反馈给集中区人民城市建设办公室。集中区人民城市建设办公室汇总整理问题清单,发至有关责任部门办理并抄送监察室督查。集中区人民城市建设办公室会同监察室共同做好问题办理的跟踪落实工作。

3. 包保范围为江北新区大龙湾片区范围内重点路段

六、创新举措

包保道路路长定期现场调度,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具体问题

七、保障措施

集中区人民城市建设办公室会同监察室共同做好问题办理的跟踪落实工作。

解读机关

解读部门:规划建设部

联系电话:0553-593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