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江北新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3 11:50信息来源: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阅读次数:编辑:何琪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双招双引”、人民城市建设工作要求,高效协调解决江北新区项目引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引进、落地、投产(运营),切实加快“八个功能区”建设,全面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现就江北新区重点项目调度推进工作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度项目范围

重点围绕“双招双引”和人民城市建设,按项目实施过程分以下四类进行调度。1. 重点洽谈项目;2. 重点签约类项目;3. 重点开工类项目;4. 重点竣工(运营)类项目。

二、项目调度内容

1. 产业类项目按照项目洽谈、签约、开工、投产四个关键节点分类调度;

2. 总部经济类项目按照洽谈、签约、运营三个关键节点进行分类调度;

3. 工程建设类项目按照项目前期、开工、竣工三个关键节点进行分类调度。

调度内容包括上述各关键节点工作目标的推进情况、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工作要求落实情况,以及解决存在问题的具体措施等。各有关部门应根据相关项目的推进情况及时归类动态调整。

三、项目调度方式

(一)建立会议调度和现场调度机制。调度会议由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每两周召开一次,班子成员,各部门、公司,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各部门应报告项目关键节点目标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及解决存在难点问题的主要措施等。委领导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点评,提出相关要求,并就存在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提出解决措施、意见。上述点评、要求等内容作为确定项目下一阶段工作目标主要依据。

工程建设类项目可根据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现场研究解决建设过程中具体问题。

(二)建立台账。建立重点调度项目库,实行统一管理。重点调度项目库台账要明确项目名称、项目内容、目前进展情况、季度推进目标、当前存在问题、下一步目标计划、责任单位、责任人等相关内容。各部门要按照项目不同类别分阶段列出工作目标计划,动态更新推进情况。

(三)跟踪问效。综合管理部负责做好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整理,做好相关材料汇总、整理、归档工作。综合管理部全程跟进督办项目推进计划的落实情况,每季度通报一次,通报结果纳入管委会对各部门年度综合考核,形成工作闭环。

 

 

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202233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