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管委会重点工作闭环管理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2 14:49信息来源: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省、市关于作风建设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江北新区各项建设任务,探索推进管委会工作新机制、新举措,不断压实部门主体责任,全过程监督管理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为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现就建立重点工作闭环管理机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重点工作范围,着力聚焦江北新区中心任务

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列入省、市以及管委会考核任务,市委、市政府督查督办任务,由江北集中区承担的江北新区年度计划开工项目,党工委、管委会布置的有关重点工作,委领导在有关会议上提出的重要事项等内容,实行清单化管理。坚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把对重点工作管理重心放在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重点工作任务达成。

二、推行闭环管理,着力提升工作推进效率

主要建立以重点工作启动、推进、收尾等阶段的全过程闭环动态管理,对重点工作进行分类管理,并建立相应台账。按周跟踪工作最新进展,实行“红黄绿”亮牌预警,实现重点工作“分类分级调度、信息互联互通,纵横协同管理”。

一是建立闭环式管理机制。根据工作推进阶段,分别建立每个任务的计划安排,细化到每个月的量化目标,实现工作全过程闭环管理。管委会周工作例会调度推进重点工作,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现存在问题督促整改的全过程闭环式管理,重点考核各部门工作推进的各阶段节点完成等。

二是实行“红黄绿”亮牌预警。针对重点工作月度推进情况实行“红黄绿”亮牌预警。重点对亮“红、黄”牌工作问题进行闭环推进管理,对亮牌预警工作要求限期(一周内)上报整改计划、整改执行情况,对限期未整改的工作启动调度机制,逐级进行调度,直到亮牌预警恢复绿牌。

三、加强统筹协调,做好重点工作的管理

一是要提前梳理重点工作,实行清单式管理。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动态更新机制,综合管理部根据重点工作明确的范围,及时将需要纳入闭环管理的工作经主要领导审定后增加到清单中。

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序推进。各部门应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研究分析重点工作的性质、内涵、要求,根据工作内容,合理制定月度目标。各部门要将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明确到具体责任人。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形成滚动接续机制。各部门要坚持把江北新区项目建设作为核心,集中力量确保任务正常推进。各部门及全体干部员工要紧紧围绕江北新区“三个一流”标杆和八个方面定位,坚持“统、分、引”总体工作思路,攻坚克难,努力实现工作落实全面提速、质量全面提升、工作争先进位。

四、明确职责分工,完善重点项目闭环管理责任体系

各部门要切实履行重点工作闭环管理主体责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紧盯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按照调度推进机制要求定期开展调度,闭环解决项目问题。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闭环解决。

综合管理部要做好重点工作的统筹管理工作,实现重点工作月度目标的闭环管理。按月通报重点工作推进及调度情况,督促指导各部门及时准确报送信息、解决预警问题,收集整理需提交管委会调度的问题。

综合管理部对所列事项实行清单管理,并结合调度会、管委会周工作例会等情况,对闭环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实行定期通报制度,以闭环管理实行清单任务完成情况销号制度。


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

2022222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