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关于认真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8 15:25信息来源: 皖江江北新兴产业集中区阅读次数: 字体:【  

各部门、公司:

《关于认真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已经党工委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中共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工作委员会

                           2021128

关于认真做好群众就地过年

服务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省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部署安排,结合江北集中区实际情况,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引导群众就地过年。加强宣传发动,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压实各方责任,强化人文关怀,切实做好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二、具体举措

(一)加强宣传引导

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领会吃透文件精神,细化各项举措,强化工作统筹。以部门为单位,层层宣传动员,切实把文件精神传达到每位干部职工。

(二)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所属公司人员带头在芜过春节

按照市防指《关于印发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的通知》(芜疫防六稳指〔20215号)精神,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所属公司人员原则上在芜过春节。管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所属公司人员要严格履行外出报批手续,未经批准春节期间不得离开芜湖市,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管委会干部职工要带头遵守不参加规模性聚会、聚餐及聚集性活动等疫情防控规定。

(三)加强就地过年人员人文关怀

以部门为单位,对就地过年人员进行摸排登记。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与就地过年人员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就地过年人员碰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管委会食堂要保证节日期间正常开放。各部门就地过年人员名单于202125日前报综合管理部备案。

(四)加强应急值守

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强化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出现应急事件时,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平稳、祥和。

(五)积极营造节日良好氛围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对部门就地过年员工要通过发送拜年短信、视频等方式,开展新春祝福活动。发挥网络媒介和新媒体新平台优势,宣传节日期间保障生活物资供应、方便群众出行、关心关爱群众就地过年等方面采取的措施。积极挖掘身边典型,讲好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志愿服务、互帮互助的暖心故事,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

三、有关要求

各部门、公司要从讲政治高度,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各负其责,各担其责,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强化分工配合,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

综合管理部负责统筹服务保障。开展宣传引导,落实后勤保障;负责做好本部门就地过年人员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疫情防控物资准备。

产业发展部(招商部)负责做好本部门就地过年人员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规划建设部、财金部、投资服务中心、前湾集团、江北公司负责做好本部门就地过年人员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

监察室负责做好本部门就地过年人员登记、服务保障等工作,并会同综合管理部做好外出人员审批初审工作。

各部门要在党工委、管委会统一领导下,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明确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抓好工作统筹,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遇到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