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宴家渡全面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9 16:53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规划建设部 浏览次数:

    7月18日以来,裕溪河水位暴涨,加上持续的降雨,裕溪河水位超过历史12.41米最高水位,达到12.70米的历史极值,超保证水位70厘米。7月23日,市防指前移至鸠江区沈巷镇进行统筹调度,统一指挥裕溪河、牛屯河、后河的防汛抢险工作。裕溪河水位高位波动,位于裕溪河、后河交汇处的宴家渡段大堤出现险情,大堤内侧紧邻水塘边堤身出现约长100米塌陷,堤脚下出现滑坡。险情就是命令,市防指高度重视,当晚会同专家拟定方案沿堤脚边打桩石子泥土压实、水塘内用石料筑起一道长100多米,宽20多米的二平台,并用三色布覆盖进行除险。同时安排武警交通支队工程机械和人员赶往现场,虽然大雨不断,但丝毫没有影响全体抢险人员的干劲。经过三天三夜里的奋战,整个抢险工程结束,在老百姓心中筑起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