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江北分局圆满完成沈巷中学考点2020年度中考安保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2020-07-20 14:58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江北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7月14日至17日,2020年度全省中考、结业考试如期举行,沈巷中学作为江北片区的重要考点之一,汇集来自全镇各初中的考生,安保工作压力较大。江北公安分局根据市局和属地党委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充分克服警力相对不足、任务繁重、天气恶劣等实际困难,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因地制宜地对安保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周密细致的安排,全体参与安保的警力尽心履职、严阵以待,以实际行动确保了中考安全顺利的进行。

    在此次中考安保过程中,江北公安分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前期多次实地查看考点现场,制定并完善安保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考试期间,分局领导班子连续三天全员到位、全程参与,亲临现场坐镇指挥。共派出26名精干警力进行任务分解,联合交警、城管、教育部门及村居工作者,采取现场驻点、周边巡查、内管外控的模式开展安保工作,全面织密管住点、控住线、覆盖面的立体护考防控网。参与安保任务的全体民警、辅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警容严整、主动作为,全力保障了考场内外的秩序井然。同时,为确保万无一失,分局在考点外围同步部署了警力,在每场考试开始之前提前三小时到岗到位,密切关注燃放烟花爆竹、嗓音源、群众娱乐活动等一切可能影响考试的不稳定因素。在此期间,分局民警、辅警发扬克服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品质,在考点周边开展现场劝导工作30余次,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10余次,联合交警引导车辆通行和停放100余台次。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考试期间恰逢连日倾盆大雨,分局提前准备了防雨工具、防护用具为在考点外等候的家长提供便利,并组织人员对校园周边积水严重区域进行了全面清理,全力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安全顺畅。

    在分局全体同志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中考安保任务,以实际行动保证了连续三天的中考圆满落幕。分局民警、辅警高度负责、忠于职守的精神和克服困难、心系考生的作风得到了上级领导、考生及家长的高度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