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集中区抓好三个“重点”强化责任监督

发布日期:2020-07-16 09:39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集中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政治监督主责,盯紧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抓好三个“重点”,强化责任监督,推进廉政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一是抓重点教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将警示教育范围扩大到全体党员,以身边2起典型案例为镜鉴,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基层、企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进行全面问题检视,制定详细措施落实整改,针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集中整治。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经常化、制度化,上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4次。以支部为单位围绕党纪党规开展座谈会6次,撰写学习心得50余篇。围绕建党99周年,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二是抓重点岗位。严格执行政府招标采购制度,大额资金支出一律提交党工委会议集体讨论,资金扶持严格按政策标准、合同约定和奖补程序执行。招商项目投资人和工程项目,凡涉及干部职工本人及其亲属的,本人一律回避。落实廉洁履职规定,严格任前考察,开展党员干部任前考察10人次。

    三是抓重点制度。深化“制度执行年”建设工作,狠抓制度落实,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完善招标采购、资金管理、人事管理及工作作风等重点领域相关制度3项,修订制度1项,从严管党治党的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进一步加大对制度的执行监督,坚持定期督查和不定期督查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营造出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