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集中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

发布日期:2020-03-09 09:09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产业发展部(招商部) 浏览次数:

    近日,集中区各类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集中区管委会精准对接,靠前服务,受到企业的普遍欢迎。

    主动对接,提前服务。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集中区产业发展部(招商部)确定六个包保组,主动对接所有在产企业,将防疫政策和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在企业准备复工时,各包保组和安监大队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确保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前安全生产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排查,杜绝隐患。产业发展部(招商部)在执行原有“日巡查、周小结、月总结、季汇报”的安全巡查制度上,增加检查频次,突出水、电、气、特种设备等设施和部位,扎实开展对每家企业的隐患排查和治理。

    注重培训,夯实基础。产业发展部(招商部)抓住年初开工的契机,建立清单,提供模板,帮助各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工作,要求每家企业针对从业人员不同岗位,制定全年的安全和应急处置培训计划,进一步提升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岗位操作技能,为保持集中区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