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集中区多管齐下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5 10:16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财金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企业持续健康发展,集中区多措并举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政策,积极争取将集中区企业申报列入国家、省相关名录。安徽苏立清洁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已进入省发改委公示的第一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芜湖东旭威宇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进入市发改委报送省发改委名单内。目前正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及担保机构落实贷款,持续关注中。

    二是强化金融便捷服务。在集中区官网通知公告栏公布市金融办《关于开展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疫情影响调查的通知》,电话通知集中区金辉等34家实体企业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填写申报。通知苏立等企业在线填写申请中小企业信用贷款。

    三是减免中小企业房租。结合集中区实际,对中小企业房租,进一步细分。承租集中区国有资产的企业,由集中区国有企业直接免收2020年1-6月份房租,共计约750万元。承租社会资本建设的经营性资产,由房东(业主)免收2020年1-6月份房租,集中区财政对其全年缴纳的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实行先缴后补,超出部分另行补助,共计约233万元。上述累计补助约1000万元。

    四是降低用水用气成本。进一步摸排集中区疫情期间企业用水用气量,预计累计补贴约200万元。根据市统一安排,由供水供气公司先行给予企业用水用气优惠,加快政策执行,后期由集中区财政按照市统一标准给予供水供气公司补贴。

    五是加快涉企扶持政策资金兑付。与投资服务中心、产业发展部(招商部)会商,就近期急需支付的涉企奖补摸排,在履行集中区财政资金拨付程序后及时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