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集中区纪工委“三个全覆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4 09:37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疫情发生以来,集中区纪工委坚守战疫一线,密切配合党工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各个环节进行跟踪督促,做到“三个全覆盖”,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确保防控措施执行有力、落实到位、责任到人。

    防控责任落实全覆盖。集中区纪工委切实履行监督主责,拴紧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层层落实。全力克服人手不足等困难,带头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发挥纪检监察干部表率作用,务实尽责担当作为。对往返外地及疑似接触的工作人员,实行每日上报制,及时了解健康情况,确保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对集中区每日值班值守情况和疫情工作日志进行抽查,将督查情况及时上报党工委。同时,纪工委书记通过深入细致的谈心谈话工作,激发初心,激励动力,全力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释放正能量、传播正能量,支持引导防控一线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全力作为,促进形成凝心聚力、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局面。

    战疫监督保障全覆盖。严格执行党工委出台的《省江北产业集中区企业复工工作方案(暂行)》《关于做好集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在建项目复工的预案》,确保园区企业复工安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对园区企业、码头、居民小区、临时菜市场逐一进行督查。积极应对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紧迫形势,统筹做好复产复工安全监管、服务与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和基础,严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验收标准。对复产复工审核不严导致事故的,工作拖沓、验收不及时影响企业复产复工的,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严肃追求相关责任。坚决整治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防止以开会发文、表态喊口号、层层报表代替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将严深细实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中。

    防疫网络机制全覆盖。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指示精神,根据市委、市纪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紧紧围绕当前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落实减税降费等政策,全力支持配合监督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织牢织密“防疫监督网”,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坚持疫情防控监督和上级重要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两手抓”,根据防控实际,合理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更加自觉地服从服务疫情防控大局,立足职能、强化监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