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织牢织密小区管理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0-02-17 10:59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目前,江北集中区在辖区内无基层社区组织的情况下,克服安置小区居民既有来自沈巷镇不同村(社区),也有外来人员复杂现状,疫情排查工作障碍多、物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集中区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属地沈巷镇政府加强小区管理,确保不留疫情防控盲区和死角。

    完善疫情防控联络协调机制。在集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牵头协调,与沈巷镇负责人共同安排,确保社区社会事务工作无缝对接,为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

    增强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力量。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集中区及时抽调管委会机关、江北公安分局和江北城管局精干力量,充实到社区一线,强化社区出入口通道管理和内部巡逻力量。

    细化疫情防控网格管理措施。在通过张贴通告、悬挂条幅、微信平台、巡逻车播放、印发一封信等形式,深入社区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集中区配合沈巷镇政府,发动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社区内按照楼栋分布遴选出100余名楼栋长,及时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实行群防群治。

    加强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渠道。积极联系多家口罩生产企业,落实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一次性口罩6000余只,测温仪7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