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耀 ——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各级党组织服务企业复产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7 10:38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关键时刻见精神,共产党员就要冲在第一线”,在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坚守在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的最前沿,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让一面面党旗飘扬在防疫主战场,让一枚枚党徽闪耀在群众身边。


    吹响联企战“疫”的集结号

    省江北集中区集聚着装备制造、智能家电、高新材料等多项产业,面对疫情,广大党员面向企业,主动做好宣传员,第一时间联系所有企业,传达中央省市关于防治新冠肺炎的各项要求,通过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推送《致企业家的一封信》;积极当好监督员,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摸排企业复工前后人员安排,专人填报企业复工信息,做好防疫工作;耐心做好辅导员,邀请企业高管共商复工按票,指导企业做好复工预案,鼓励企业家们共克时艰,坚定信心。

    奏好联企战“疫”多重唱

    面对防疫战争,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桩。集中区各级党组织严防死守,交叉联动。党工委出台《省江北产业集中区企业复工工作方案(暂行)》《关于做好集中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在建项目复工的预案》,提前谋划复工安全。机关各支部细化工作任务,分工协作,全力确保企业复产复工。其中,机关第三支部摸排34家企业共1069名员工(其中外地员工239名)健康信息,突出重点人员管理,通知企业外地员工疫情有效控制前不得返岗,做好辖区值守人员防疫工作,安排党员每日了解企业值守人员健康情况及近期活动,尤其是湖北(武汉)地区出行史及人员接触史,严防输入性风险。要求金山港码头严格遵守省市确定的港口运输复工时间,切断水上传播源头;

    机关第二支部每日巡查在建产业和市政工程项目,摸排留守值班人员,坚持动态管理,强化工地复工审核和保障;机关第四支部负责企业员工租住公租房情况核查,与企业双向排查、核对信息、共同管控,确保租住员工居住安全;公安支部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对超市、临时菜场、药店进行巡查,协助卫生部门对来自武汉人员进行排查并按规定隔离;税务党支部做好减税降费、社保缓缴等扶持企业各项准备;机关第一支部负责防疫指挥部成员部门后勤保障、物资配给、健康报告以及往返集中区人员核查等工作,保障服务企业人员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