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暖心服务让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2-17 10:35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目前,江北产业集中区积极落实《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迅速细化措施、明确责任、优化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增强抗击新冠疫情、尽快恢复生产的信心和决心。

    细化政策举措。结合集中区实际,将市政府政策意见逐条分解,落实责任部门。通过企业微信群、电话沟通、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政策宣传。同时,鼓励社会资本经营业主减免房屋租金,奖补期限提高至6个月。若企业减免租金超出全年缴纳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超出部分给予全额奖补,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做好政策摸底。逐一与社会资本经营业主进行深入沟通,确保其出租房屋的租金能减免到位。对符合政策的企业进行全面统计测算。若业主(房东)对租赁企业自2020年开始,减免租金达到6个月的,该业主(房东)出租的经营性资产全年缴纳的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由集中区财政给与补助;减免房租总额超出业主(房东)年缴纳房产税、土地使用税部分,由集中区财政予以补助。预计可减免企业租金10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