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防控不放松 “五早”抓复工

发布日期:2020-02-17 10:30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制定清单式方案,分重点推进,精准化帮扶,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做到早谋划,早沟通,早管控,早分类,早帮扶,当好指导员、辅导员、服务员,确保复工与防控两不误、双推进。

    一是早谋划,抓细复工方案。元月底开始深入谋划,结合省市企业复工要求,列出11项复工工作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进行标准验收,做细做实企业复工方案。

    二是早沟通,抓好复工指导。采取"三个一”,即给企业家一封信,与企业家一次电话沟通,与企业高管一次面对面交流,与企业深入沟通复工方案,全程进行指导,高效服务,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根。

    三是早管控,抓住复工关键。采取先疏后管的思路,抓好人员管控工作重点。“疏”的方面,先本地后外地,与企业深入沟通,复工人员分阶段上岗,最大程度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管”的方面,对复工返岗人员,采取个人一份承诺书,如实填报活动史、接触史、健康史信息,企业建立人员信息、体温检测、厂区了消毒和人员出入等四本台帐,抓好口罩配带、开窗通风、分散通风三项工作,落实防控举措。

   四是早分类,抓好复工重点。突出重点企业,提前沟通,重点指导,帮助解决人员住宿、园区出入通行等具体问题,优先保障重点企业复工。

  五是早帮扶,抓好复工生产。将省市出台的帮扶政策,逐条分解落实部门,结合实际,对承租社会化厂房企业租金,奖补期限增至6个月,切实帮扶企业稳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