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江北公安分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禁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7 16:09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落实全市禁放工作会议和集中区禁放工作会议精神,江北公安分局积极行动,采取多项措施开展禁放工作。

    一是强化舆论引导,广泛宣传发动。分局印制了70份《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管委会关于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通告》、20张禁放标识、4000余份《倡议书》、《告知书》、《承诺书》,制作了4块宣传展板,通过组织会议、集中宣传、逐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居民、工地、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广泛宣传,全面营造宣传氛围。

    二是强化源头管控,严查非法行为。组织警力对集中区内超市、集贸市场、小卖部、废旧仓库、工地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严防非法销售、运输、储存烟花爆竹行为。2020年1月16日,分局民警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天和苑周某经营的小店内非法储存烟花炮竹,现场查获大地红4卷、大地红挂鞭5个、冲天雷2个。周某对上述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后被依法行政拘留。

    三是结合辖区实际,全面开展巡控。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辖区单位、天门山公园、皖能天然气、沈巷中学、小学、变电站等禁放场所开展值守巡查。同时,对禁放场所实行视频巡查,确保禁放工作扎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