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聚焦“六稳”“六保”政策 推动为民服务落实落地

发布日期:2021-04-30 14:50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监察室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集中区聚焦“六稳”“六保”重要决策部署,组织协调各部门积极开展“为民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靶向发力,突出“三个着力”推动相关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着力完善房地产领域“难办证”问题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安置房不动产权办证规程,建立安置房登记长效机制。继续保留江北政务分中心办证窗口,方便天和苑安置户办证。继续推行电话、微信等预约服务,方便部分外出务工或经商的安置户根据自己时间安排来窗口办证。积极做好跟进监督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办证各个环节的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化解矛盾,严肃整治故意拖延办理、“吃拿卡要”等问题。通过协调理顺体制机制等问题,形成“责任明确、部门协同、操作规范、高效便民”的安置房办证工作新机制,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同时不再产生、积压新的问题,推动安置房办证成为常态化的办事项目。

着力落实直达资金等助企纾困政策。2021年直达资金下达金额103万元,聚焦惠企利民,支出进度65.3%,居全市首列。直达资金指标下达后,江北集中区迅速贯彻落实,聚焦重点基础设施、疫情期间财政政策落实、稳定就业补贴等方面,支出进度达100%。从速从快办理退税有效激活市场主体的资金力度,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落实降低中小微企业用水用气成本政策,累计优惠12万元,惠及20余家实体企业。协调民强担保等机构,解决苏立清洁能源公司融资担保问题,下款960万元,并积极争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中央财政贴息14.6万元。

着力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建设。不断完善民生保障和公共服务配套。加快推进安置房建设,西湾花园安置房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全面满足拆迁安置需求。目前一期项目已完成项目土地出让,确定开发企业。加快布局优质教育资源,优化社区教育资源配置,提升社区教育服务水平,西湾花园中小学校项目已完成项目设计交底与图纸会审,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计划于2022年7月竣工交付。皖江学院项目一期项目,总投资20亿元,占地1000亩,办学规模设定为10000人。南片区:主体结构已完成,部分安装、装饰已到位,项目计划2022年9月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进一步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继续保持财政教育投入强度,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