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 区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7:32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集中区税务局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了一期学习交流活动。

全体青年干部共同观看央视党史短片《入党誓词百年来几经变化,这一条却从未改变》;4名青年干部现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部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关篇章;青年干部张涛讲解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知识;部分青年干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结合区税务局工作,现场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牢记青年使命,青年是未来的希望,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二是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在躬身实践、学深悟透上想办法、有作为。三是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要敢于攻坚克难,在减税降费、组织收入、推进税收现代化等重点工作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近年来,区税务局组织40岁以下青年干部重新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月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主题,开展宣讲辅导、荐文荐书等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活动。通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坚持党建业务融合学、坚持线上线下创新学等措施,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