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园区要闻

江北新区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1 16:26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综合管理部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江北新区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邓劲松,为江北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作“‘典’亮前行:开启权利保护新时代”专题讲座。


邓劲松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实践,用深厚的法学理论功底、丰硕的研究成果、生动的语言表达,系统阐述了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从“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编纂意义、民法典权利保护新亮点、民法典实施下的政府治理”四个方面,为江北新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的专题讲座。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对于我们深入学习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既要系统学习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又要结合自身工作有针对性的学习,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在学用结合上做文章,努力推动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