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节能低碳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6-29 16:39 来源:省江北产业集中区 作者:产业发展部 浏览次数:

各企业和广大群众:

    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我们倡议:

    一、做宣传节能低碳的标兵

    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和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不断增强能源忧患意识和节约环保意识,学习掌握节能低碳知识与技能,积极倡导绿色办公和低碳生活,争做宣传节能低碳的标兵,带动全社会共同形成节能低碳的新风尚。

    二、做践行节能低碳的楷模

    一是节约用电。树立节约用电意识,爱护用电设施和设备,做到人走灯灭,并断开所有用电设备的电源,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养成随手关灯的良好习惯,不开无人灯、无用灯,节约每一度电,杜绝“白昼灯”和“长明灯”现象。

    二是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

    三是节约办公用品。提倡办公用纸尽量双面使用,网络办公,减少宣传使用纸的数量。办公室的复印纸等耗材应有专人管理,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

    四是绿色出行。坚持绿色出行,多使用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使用次数。

    五是减少使用塑料制品。积极参与“减塑”活动,购物时养成自备环保袋的良好习惯,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推广使用绿色环保制品

    三、做督促节能低碳的典范

    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

    节能低碳就在我们身边,举手之劳,利国利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为节能低碳出一份力、尽一份责,共同营造全民参与节能低碳的良好氛围,共建碧水蓝天,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