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明协会余华荣副秘书长一行在芜湖调研考察

发布日期:2015-11-24 09:12 作者:江北产业集中区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上午,在中国发明协会第二十五期《创新创业与知识产权管理》培训班间隙,协会副秘书长余华荣在芜湖发明协会李荣生会长等领导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当地几家单位和企业。

    上午,一行人赶赴安徽工程大学,学校纪委书记汪奇燕、副校长李震率校党委委员校办主任王弘、科研处长江明等领导迎接,向大家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的历史沿革及科研、教学、创新发明及专利等情况。针对学校今后的发展,余华荣副秘书长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国家科研课题的研究,并希望突出优势学科,培育领先学术领域,进一步打造学校影响力。


余华荣(左五)与汪奇燕书记(左六)、李震副校长(左四)、芜湖发明协会周志俭副会长(右四)、管天文副会长(左一)等负责同志在安徽工程大学。

    20日下午,余华荣一行考察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知识产权总监李永杰陪等有关负责人,陪同领导参观了发动机总成和整车生产线,大家详细询问了解了奇瑞新一代城市SUV的性能和市场销售情况,以及发明创新及专利情况。


余华荣(左三)在芜湖发明协会李荣生会长(左一)陪同下,和吴泉洲(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巡视员左二)、桑郁教授(右二)参观考察奇瑞生产流水线
 
余华荣副秘书长了解新款SUV情况

    其后,一行人考察了芜湖圣大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合详细介绍了“商环”产品的生产经营情况,介绍了企业面临的假冒冲击和艰辛的维权过程,并希望得到支持与帮助。入会人员就企业维权和知识产权保护进行商讨。


圣大公司王合副总经理(右二)向余华荣副秘书长(左三)一行介绍企业发展及创新发明情况

    随后,余华荣一行又赶赴安徽省江北产业集中区,区党工委副书记曹锦平、区科技局长司红梅、招商部部长广翔、管理部副部长沈燕分别介绍了产业区的工作与发展。江北产业集中区,规划面积200平方公里,作为长三角地区的门户和桥头堡,承担着芜湖战略转型的重任,他们表示下一步要加强与中国发明协会的沟通与合作。


余华荣副秘书长(左五)与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曹锦平(右三)、区科技局局长司红梅(左一)、芜湖发明协会李荣生会长(右二)、周治俭副会长和有关专家在管委会